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运动技术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第二十八场讲座

运动技术学校举办“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
第二十八场讲座

为进一步拓展运动员知识面,提高文化素养,11月11日,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 筑梦成才”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举办第28场,办公室科员朱玉佳以“地理知识浅谈”为主题作了讲座。全校1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朱玉佳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地形、地貌、流域,世界海陆分布,七大洲四大洋的地理位置,并向同学们抛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比如:中国的南方和北方是怎么划分的?四季和昼夜变化是如何形成的?河南省和河北省以什么为界?她通过解答每个问题告诉同学们要学好地理,只有认真学习地理,才能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国家和世界,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确认方位,知道气候的变化,广泛的了解世界各地的基本情况,进而提高对生活的适应能力。朱玉佳还根据队员的兴趣讲解了历届奥运会举办国家的气候特点,主要城市和特色文化。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地理知识,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同时也促进了日后更好的理解和应用地理知识。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