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大好河山激情冰雪季系列活动张北国际冬季铁人三项开赛

大好河山激情冰雪季系列活动
张北国际冬季铁人三项开赛

雪原激情奔跑,雪地疾驰骑行,林海极速滑行。2019年1月13日,作为世界杯测试赛的中国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塞那都滑雪场开赛,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在低于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里挑战极限,角逐冰雪最强铁人。

赛事设精英组、公开组和体验组,总距离分别为24公里、10公里和8公里。有来自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专业选手参加,其中不乏现役国家队队员以及全球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此外,还有不少来自国内京津冀等地的运动员和爱好者参与,参赛人数总共有200余人。

最终,俄罗斯选手达瑞尔·罗戈津以1小时12分08秒摘得女子精英组第一,她的同胞尤利娅·苏里科娃以1小时14分06秒获得亚军,斯洛伐克选手克里斯蒂娜·拉蒂诺娃以1小时16分14秒获得第三名。男子精英组前三名被俄罗斯选手包揽,帕维尔·安德烈耶夫以1小时2分38秒获得第一,德米特里、帕维尔·亚基莫夫分列二、三名。

据悉,冬季铁人三项赛于1997年在意大利的Mals首次举行,便吸引了数以千计的运动员参与,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冬季铁人三项赛已在全世界4大洲和40个国家举行,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尚处于发展初期。冬季铁人三项赛有别于夏季铁人三项赛的游泳、自行车和跑步项目,换成了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三项,所有项目均在雪地环境进行。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彪说,在寒冷天气里完成三项运动,不仅对人的意志、毅力是一种锻炼和考验,也是对人体生理极限的非凡挑战,意义不仅限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也在于“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

近年来,张北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抢抓京张携手筹办举办冬奥会这一战略机遇,全面整合县域内独特的冬季旅游资源,深入开发挖掘冬季冰雪旅游文化内涵。2019年,张北县突出以“探索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模式”为主线,群策群力挖掘自身冰雪资源,计划举办零度以下经济论坛、张家口市青少年越野滑雪赛等12项形式多样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化“冰天雪地”为“金山银山”。本次张家口张北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是系列冰雪活动中最重要一项冰雪赛事。这是国内首届国际性冬季铁人三项赛事,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北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受到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的高度关注。ITU作为世界范围内唯一的铁人三项运动官方国际组织,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