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明日将在秦皇岛市拉开战幕

2019年1月12日,一年一度的中式台球国际盛事——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将连续第七年在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拉开战幕。作为中国原创的国际顶级赛事,中国河北秦皇岛秦皇岛银行·乔氏杯河北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第七届全球总决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全世界超过50个国家的顶尖球员参与了这场中式台球的年度鸿篇巨制。

1 大师赛国际积分赛

本赛季大师赛国际积分赛的5站赛事全部在中国境内进行,分别在临沂、四平、双鸭山、修水、石家庄举办,每一站根据名次提供不同积分。5站赛事结束后,积分榜排名前8的球员获得直接参加全球总决赛的机会。

2 中国区选拔赛

而在大师赛国际积分赛结束之后,在全球总决赛开始之前,上述积分榜前8名之外的球员将通过中国区选拔赛角逐晋级全球总决赛的名额。中国区选拔赛将产生16个名额,它的结束也标志着总决赛中国军团阵容的最终确定。本赛季的中国区选拔赛将在2019年1月4日开始。

3 各国中式台球积分赛年终总冠军

国际层面上,结合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完善的全球赛事结构,超过30多个国家建了自己的中式台球积分赛体系。经过各国积分赛选拔,脱颖而出的各国总冠军获得直接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4外籍选手选拔赛

而错过了海外中式台球积分赛的国际球员,还可以通过参加外籍选手选拔赛来追逐参加全球总决赛的末班车。本赛季外籍选手选拔赛融入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该项赛事的前8名将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的名额。

5 海外国际公开赛

除上述5个渠道外,大师赛每年会举办高规格的海外赛事,比如之前的日本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等,在这些高规格赛事中获得冠军的球员将获得直接参加全球总决赛的机会。

6 国际协会联合推荐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得到世界台球协会WPA、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大力支持,两个国际协会与赛事深度合作,每年在旗下的全球球员库中选送最优秀的球星参赛。球星推荐机制非常苛刻,通过这个渠道产生的球星非常之少。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