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省直工委到训服中心调研党建工作

      10月17日下午,省委省直工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率调研组对省体育局训练服务中心党建工作进行检查,省体育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心党委书记高东勋代表中心向调研组就中心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中心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指导,翻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和各支部的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了党费收缴明细。
      调研组对中心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高、推动举措有力、学习效果好,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更加凸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地位,将此项活动列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在战略性工作的首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领悟“两学一做”的政治原理,经常性地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性指导性,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导,对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常态化。二是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是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必须要树立起其在组织生活制度中的地位;要落实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和引导,对每名党员都要进行经常性的谈心谈话。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党委还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党费收缴、活动记录等工作要更加细致、更加规范。四是要通过党建活动带动群团活动,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工作积极性,确实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增强群众文化意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提高服务保障工作的标准,树立服务品牌的标杆,以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党员群众文化素养的提高。
      中心党委认真听取了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真正实现制度化和常态化,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