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快讯 >

竞体处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月24日,省体育局竞体处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考核工作研讨会,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竞体处处长高旭东、青训中心主任芦泉彬及竞体处全体、青训中心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
    何文革指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是竞技体育工作的基础和根本,“十二五”期间,全省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建设国家级后备人才基地、传统校、体育俱乐部分别达到15个、19所和191个,省级分别达到10个、188所和81个,注册人数达到近3万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竞体处和青训中心共同努力的结果 。
    何文革强调,从2014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对全运会、竞赛、赛事审批等进行改革,对竞技体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对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在现有基础上,紧紧围绕培养规模更大、质量更优的后备人才目标,统筹全局、宏观布局,针对难点、突出重点,制定出台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十三五”规划,谋划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系统的考评考核体系,将考评结果与扶持政策挂钩,充分调动各市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的积极性,为我省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和支撑,为我省竞技体育再创辉煌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高旭东表示,完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考核体系,旨在通过政策杠杆,给予各市体育局一定自主权,调动及各级体校、基地、传统校等培养、输送人才积极性,考核指标主要包括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输送,输送人才参加国内外大赛情况,承接高水平赛事、参赛成绩、开创新工作等方面,确保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 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芦泉彬表示,青训中心要通过发挥政策、资金杠杆,全力调动各市积极性,切实推动全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体育生活报  记者 宋云杰  通讯员 裴海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