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体彩之窗 >

冀青讲堂”开讲了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7月25是第一个世界预防溺水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第一期——防溺水应急教育和游泳基础知识及技能培训在石家庄全民健身中心开本次培训内容涵盖防溺水应急教育和游泳基础知识及技能培训特别邀请国际级游泳裁判中国游泳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游泳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公体部副教授武巧玲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家长和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了解游泳的好处与可能遇到的危险,学习了发生溺水时的应急处理及自救方法,现场观摩了溺水救援和心肺复苏演示武巧玲及授课团队还为同学们展示了蛙泳、仰泳、蝶泳和自由泳四种泳姿,并讲解了动作要点。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本年度将进行20期,分为健身知识和体育技能两类,以普及健身知识,促进体质健康为主题。活动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深入学校、街道社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为学生、老师及家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讲解青少年应急教育、近视防控、科学减脂、体姿改善、心理健康、营养膳食、伤病防护等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加强青少年应急安全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科学健身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石家庄市育才小学60余名老师、同学和家长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