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固安县积极推进实施冰雪“六进”工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远景目标,深入推动固安县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带动更多人群感受冰雪运动,固安县从2021年7月至11月期间推进实施冰雪“六进”工程,通过交流、展示、娱乐的方式,因地制宜,让陆地冰壶、滑雪等冰雪项目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和家庭,满足固安市民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用实际行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此次活动实施20次,惠及固安市民达5000余人。

 “六进”工程是固安县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民生实施项目具体内容之一,结合固安县当前冰雪运动发展的实际情况,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海江介绍,“冰雪“六进”工程实施以来,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专业的冰雪教练和服务团队相继将冰雪运动的魅力推广普及,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使越来越多的固安人近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有效统筹推进了全县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

活动由固安县教体局主办,绿茵天地固安市民活动中心作为主要承办方,按照教体局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场地及人员保障等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在持续近四个月的时间里,深入走进群众、学生及家庭身边,普及冰雪知识和技能,让更多人参与冰壶、滑雪运动,感受冬奥文化。

 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广泛开展提供了空前机遇。固安县充分贯彻河北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的宗旨,以“六进”为抓手,广泛开展了冰雪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内容和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质量,活跃冰雪运动文化,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极大推动了固安县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