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为祖国升帆,为希望护航”——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优美深情的乐声,10月1日,“为祖国升帆,为希望护航”大型帆船巡游活动拉开了2021年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的序幕。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由50艘HobieGetaway双体帆船、20艘珐伊28R级帆船、两艘OP级帆船组成的72艘巡游船队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海面,用航海人最高礼节——“升帆”为祖国庆生。

1633521419596076.png

中国家庭帆船赛创办4年来,推动了中国帆船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让帆船真正成为大众“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运动。秦皇岛站为期3天,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锦州、秦皇岛等地的42个家庭参赛。

秦皇岛在1990年前后曾是竞技帆船运动水平领先的城市,引领了国内竞技帆船运动的发展。在过去四五年中,随着秦皇岛各家帆船俱乐部的逐渐成熟,吸引了秦皇岛本地以及周边省市的帆船爱好者汇聚于此,极大地促进了帆船运动的发展。

1633521419352258.png

秦皇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表示,通过家帆赛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其中,同时也能促进秦皇岛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助力秦皇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建设。

1633521419264731.png

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西港(秦皇岛)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北港口集团协办。同时,本次比赛还得到了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

驾驶45号船的锦州港一队在所有轮次比赛中均取得第一名,最终夺得本次比赛冠军。Fighting队、M&M队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