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秦皇岛市体育局党建促训练工作开展

“我们08年筹备奥运会场馆建设,货比几家,哪一家的货比较好,价格比较优惠,就用哪家的。走后门的,关系好的就拉进来那是不行的,因为我当时分管监督这一块……通过第一场比赛之后门票天天售满,我们一场比一场搞得好……秦皇岛市体育局纪检组长副调研员老干部许正奇正在翻着相册为大家讲解秦皇岛体育的奋进史。

秦皇岛市体育局机关支部与体校支部自组建以来,在训练备战过程中,其战斗堡垒作用愈加明显,逐渐成为运动员思想上的“发动机”、训练上的“助推器”、生活上的“娘家人”。

做好党建工作,首先就是灵魂塑造,切实统一“为谁而战”的思想。自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以来,秦皇岛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组织机关支部、体校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月不少于1次,使每一位在训运动员明确“升国旗、奏国歌”的光荣使命,明确获得荣誉为全市、全省、为祖国争得荣誉,把爱党、爱国主义精神融入血脉。

做好党建工作,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训练工作。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训练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邀请退休老干部讲述光辉体育史—全民办奥运,秦皇岛市电视台录制《奋进的秦皇岛市体育》,制作宣传展板《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回顾体育光辉历程》,让运动员、教练员在优秀红色文化的理解和接受中培育爱国主义情感,打牢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

做好党建工作,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秦皇岛市体育局机关支部和体校党支部把关心送到运动员心中最柔软的深处,春节前慰问秦皇岛籍优秀运动员家属,送上慰问和新年的祝福。

做好党建工作,坚持久久为功。利用秦皇岛市体育局官网、微信群、美篇文章等融媒体,持续不断的向在训运动员开展正面教育,传递正能量,帮助树立“要我练”转为“我要练”思想,锻炼体能长板,让体能成为克敌制胜利器,扎实把2021全运会、2022省运会备战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