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临西县“县长杯”滑冰轮滑比赛暨冰雪运动推广活动隆重举行

3月13日,由临西县人民政府主办,临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临西县教育局、临西县体育总会承办,临西县冰雪轮滑协会协办的临西县“县长杯”滑冰轮滑比赛暨冰雪运动推广活动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副县长马玉娟出席活动开幕式,教育、文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置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项目包括滑冰、轮滑、VR滑雪,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和社会各界的220余名运动员分别代表28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着自身技艺,你追我赶,一个个运动的精彩瞬间,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临西青少年追求自我、挑战自我的风采。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省委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全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加快冰雪场馆设施建设以及冰雪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截至目前,我县已连续举办两届冰雪运动会,参加十余次省市冰雪运动比赛,在全市各类冰雪体育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奖励和表彰。截至2020年底,我县直接参与和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12万人,在全市名列前茅。

政府副县长马玉娟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每年投入专项资金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在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又专门组织了这次滑冰轮滑赛事活动,各相关部门将以滑冰轮滑运动为重要载体,在全县中小学生中普及滑冰轮滑运动,打造精品滑冰轮滑课程,以健康运动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终身健康运动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