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为抗疫贡献体育力量——探访河北邢台智能健身圈

当前,河北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勇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体育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疫情的反复也再一次让人们认识到通过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健康的体魄能最大限度帮助我们抵御病毒侵袭。每一位河北的社体指导员和体育从业者也都在为疫情防控而努力。

位于河北邢台的金力豪健身俱乐部主动响应市邢台市政府、市体育局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日前,河北省相关职能部门批复了《关于建议在邢台市打造河北省社区智能健身驿站的试点的请示》,首批智能健身房试点,依托5G网络技术的应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健身教学,为会员提供了丰富的健身指导,许多社体指导员也依托健身房的先进健身器材为老百姓讲起了“健身课”。

记者电话连线了金力豪健身俱乐部创始人范立红,她表示,智能健身房通常是24小时营业,目前,具体实施的智能健身房样板房已经建成,先进的智能管理、醒目的店面装潢,实用的健身器械,吸引了当地大量居民前来咨询。因为疫情,健身房进行了限流营业和开设线上指导等方式,服务健身人群,众多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瑜伽、健身操、体育舞蹈课程获得了一致好评。目前,邢台大多区域已经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健身房的体验人群也逐渐多了起来,扫码和测温等疫情防控环节即使再忙也不敢松懈。

范立红介绍,智能健身房每店建筑面积几百平方米左右,理想的设置是每公里一处,旨在建设邢台首个“一公里智能健身圈”智慧社区和平台,提升邢台市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及市民运动普及率,提高当地全民健身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的综合治理能力,打造“全民智慧健身示范城市”新形象。范立红表示,智能健身房必将成为一种全新的健身趋势。

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田资说:“智能健身房单人设置,网格化管理,疫情期间最大限度降低了健身区域的人数,为健身人群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健身空间,健身房内设力量区、柔韧心肺功能区、团课区、私教区健身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不同时间段健身人群的需求,也可以满足专业健美人士基础训练的要求,在疫情期间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指导和健身大数据功能的应用,为人们提供了安全科学的健身平台,社体指导员也可以各尽所能。”

据了解,智能健身房在邢台市刚刚起步,开展模式是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市民受益。在疫情防控期间,智能健身房主动担责,与社体指导员一起为战胜疫情而服务群众。健身房内的智能人体健康检测仪,可以测量包括血压、心跳、体能、体态、体形、脂肪比例、骨骼等多项身体指标检测,每个健身者检测后,健身房会根据检测数据,给予健身者提供合理的健身方案,帮助健身者有的放矢地进行健身。

相较于传统健身房的管理难、高成本运营、后续跟不上等短板,智能健身房的优势有目共睹。范立红说,一处智能健身房只设一名管理者,其余皆由网络管理,在疫情期间很大程度降低了人员密集造成的风险,节约了大量人工成本。

范立红表示,智能健身房得到了河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邢台市政府和市体育局更是把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走进社区、走近民众,当成惠民利民的大事,抓在手上,帮在点上。金力豪健身俱乐部计划在最短时间内健成100座智能健身房,以满足群众健身的需要,为群众健身健体,增强体抗力,抗击疫情,做好体育储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