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河北省滑雪国职培训师、考评员、助理培训师操作实务培训研讨班在张家口召开

2020年12月3日,“河北省滑雪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助理培训师操作实务培训研讨班”在张家口市富龙滑雪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冰雪协会、崇礼区体育局、崇礼区冰雪协会、富龙滑雪场、郝世花滑雪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大滑雪场及滑雪培训机构的国职培训师、考评员和助理培训师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会。

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长刘建民指出,本培训研讨班是响应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我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具体举措,是按照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总体思路做出的具体安排。我省滑雪项目职鉴工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鉴定批次、人数持续快速增长,取得了较好成绩。举办这个培训研讨班可以促进全省培训师、考评员、助理培训师资源共享,达成共识,不断提升滑雪国职培训鉴定标准化、规范化程度。

据悉,开班前,主办方就与省内滑雪国职培训师多次沟通,依据国家职业标准,针对滑雪培训鉴定中不易掌握、容易产生分歧的具体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这次培训研讨班就是要在前期总结分析的基础上,集中全省滑雪国职培训师、考评员和助理培训师进行再培训、再研讨,力求进一步规范统一滑雪国职培训鉴定流程和方式,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