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2020年河北省滑雪指导员示范队集训在张家口开训

2020年河北省滑雪指导员示范队集训
在张家口开训

12月1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滑雪指导员示范队集训”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滑雪场开训。参加集训队员均是来自去年我省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中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的18名参赛选手,他们将作为滑雪指导员示范队首批队员参加本次集训。

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刘建民指出,举办这次示范队集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具体举措。集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示范队队员滑雪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并进行队列队形和团队协作配合能力训练,从而在各类滑雪活动、培训、大赛上展示滑雪指导员人才的职业风采。同时,他强调要全力做好集训队的训练保障服务,让参加集训的全体人员感受到热情、周到的关怀和支持。

示范队作为滑雪指导员高技能人才的代表,肩负着本行业职业标准的示范引领任务。通过集训,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滑雪指导员努力学习职业知识技能,提升教学指导水平,带动滑雪指导员队伍不断提升教学服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同时,进一步提升滑雪指导员职业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让大众更多地了解滑雪健身,参与滑雪运动,从而发展壮大滑雪人口,培育大众滑雪健身消费市场,促进滑雪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