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隆重开幕

11月23日上午,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广场开幕。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3个组别,比赛项目设滑冰、滑雪、陆地冰壶、轮滑、滑轮、VR冰雪等6个大项138个小项。其中,轮滑、滑雪比赛已于先期举办完毕。开闭幕式期间,将进行其余4个大项的比赛。

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冰雪运动协会、南和区政府和信都区政府承办。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报名参赛工作,来自19个县(市、区)以及3所高校的21支队伍1019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已超过首届冰雪运动会参赛人数

据了解,举办冰雪运动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实现河北省“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落实2022年实现全市124万大中小学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覆盖,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万人任务目标的重要举措,对加快促进我市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厚植冰雪文化,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省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市冰雪运动取得了可喜成绩。邢台特色VR冰雪已经成为优势项目;县级室内公共滑冰馆实现了全覆盖,走在了全省前列;承办冰雪西部联赛工作井然有序,受到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多方好评;“悦动邢襄˙欢乐冰雪”等多项大众冰雪活动蓬勃开展,健身人群数量与质量逐步提升,全民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