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视频中心 > 宣传片 >

【普法宣传片】河北省体育局体育法制系列宣传片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公共文化体育场地设施是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中不可缺少的子系统,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居民健康发展水平。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方米,全省社区基本建成15分钟健身圈。

为了促进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加强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充分发挥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功能,繁荣文化体育事业,满足人民群众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基本需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在2003年6月18日国务院第1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8月1日起施行。共计六章三十四条。

目前,全省4万多个行政村建有体育设施,覆盖率接近90%。今年我省将继续完善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建设各类体育设施1700处以上。

在使用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时,我们应当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损坏公共文化体育设施。

公共体育文化设施的建设使越来越多的人在锻炼中强健了体魄,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还推动了终生体育理念的普及,推动了我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