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2024年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3月28日,河北省体育局2024年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主持,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邢秋洁受邀出席会议。

图片

对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王彪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财务管理作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保障来抓。财务工作直接关系到体育事业的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和廉洁,抓好财务管理工作也就抓住了整个业务工作的关键点。去年以来,体育系统财务管理制定了一系列制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要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二要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聚焦工作重点,压缩一般性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坚持“先定事后安排预算”“预算跟着项目走”“项目不达标不安排预算”的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要高度重视绩效管理,确保把每一分钱花好、花出高效益。三要依法依规做好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工作。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既是反腐倡廉的重点,也是财务管理工作的重点,一定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行“双盲”评审制度落实,强化全过程监管,确保每一个环节依法依规。四要严守财经纪律,筑牢廉洁防线。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财经纪律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要强化预算执行和管理监督、审计监督、纪律监督,形成财务监督管理的工作合力。

王春就2024年政府采购和基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做好项目谋划和采购需求调查,准确编制招标文件;二是加强对代理机构和甲方代表的管理,确保整个采购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合法合规;三是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总体安排,防止在支付考核节点突击执行。
邢秋洁从科学编制部门预算、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依法实施政府采购、规范资产管理使用、加强内部学习和协调管理六个方面,对省体育局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会上,相关处室总结了2023年财务工作,安排了2024年工作,解读了《2024年度预算和财务管理考核指标评价细则》,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关于严格规范预算项目编制申报的六条措施》;通报了2023年政府采购执行情况,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十个严禁”》;相关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向王彪局长递交了《2024年预算资金管理使用承诺书》。

图片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河北体院主管副院长、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体育经济处、财务产业中心全体人员共约100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