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后奥运冰雪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张家口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决策部署,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做大做强做优冰雪经济,12月13日,后奥运冰雪装备产业对接洽谈会在张家口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10家北京、黑龙江、辽宁等省市的体育企业和11家张家口本地冰雪企业,以及张家口市体育局、河北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本次洽谈会聚焦强链补链延链,组织冰雪装备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资源推介和深入交流洽谈,外方企业都是根据我方具体需求精准邀请的。

座谈会上,张家口市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冰雪产业园就园区建设、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及发展机遇等情况,11家张家口本地冰雪企业就公司发展历程、产品优势和合作意向等进行了介绍。受邀企业表达出对河北冰雪产业发展的信心和投资河北的积极意愿,表示后续将围绕冰雪装备制造、冰雪人才培训、冰雪体育旅游、新技术应用等领域进行专项对接,推动项目落地。

田建功在座谈会上表示,河北既是冰雪运动大省,也是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大省,冰雪资源得天独厚。一是有政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二是有基础,2022年河北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587.1亿元,比上年增长10.2%(未扣除价格因素,下同);增加值为220.3亿元,增长10.1%,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52%;三是有条件,借助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发展契机,河北省冰雪装备制造产业乘势而上,冰雪产业正在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四是有支撑,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和宣化冰雪产业园两个重点园区,集合了研发制造、设计服务、检验检测、展示销售等,是亚洲最大的冰雪装备产业聚集区。

会前,参会领导和嘉宾前往张家口市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宣化冰雪产业园的北京卡宾滑雪场装备制造项目、力达克丝冰雪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米锐特气膜制造有限公司、天冰冰雪设备张家口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参观,对力达克丝滑雪板、米锐特气膜、卡宾造雪机、科诺仿真冰等冰雪装备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情况表现出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对接洽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冰雪装备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动了行业信息互联互通,省内外冰雪企业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供需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