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铭记荣耀时刻 激发备战热情 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举行冠军揭榜仪式

铭记荣耀时刻 激发备战热情
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举行冠军揭榜仪式

11月22日,省体育局射击射箭中心举行“荣耀时刻 冠军登榜 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冠军揭榜仪式。欢迎在国家队紧张备战的运动员载誉归来,并对在2023年第53届阿塞拜疆世锦赛、第19届杭州亚运会、第15届韩国亚锦赛、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运会中获得金牌的冠军运动员进行荣誉墙揭榜活动。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东奇表示,射击是河北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河北射击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开罗世锦赛、阿塞拜疆世锦赛和韩国亚锦赛上2次破团体世界纪录、3次破资格赛世界纪录,为中国射击队赢得2个巴黎奥运会席位,为中国射击运动培养了庞伟、杨皓然、杜林澍、高金梅、张杰、胡鹏琦、刘禹岐等优秀运动员。河北射击取得的成绩是在党和国家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一代代教练员抛家舍业,一代代运动员及其家属辛勤付出的结果。今年是入选巴黎奥运会初步队伍和备战大湾区全运会这一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续写辉煌。

冠军代表庞伟表示,作为运动员时,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也经历过无数的困难和挫折,但永不磨灭的河北射击精神始终鼓舞自己顽强拼搏、超越自我;作为管理者时,更加深刻认识到团队集体的重要性,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的背后是教练员、运动员家属、工作人员、复合保障团队等人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希望年轻一代运动员瞄准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参加冠军揭榜仪式的冠军运动员们。

揭榜仪式在《我们都是神枪手》的暖场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举行升旗仪式、播放宣传短片、朗诵《射击冀忆》等节目。之后年轻运动员为冠军运动员献花、冠军运动员为其教练员献花,借此激励运动员奋勇拼搏、再创新功,并表达对教练员的感恩和敬意。最后大家共同为荣誉墙揭幕。

揭幕现场。

此次“冠军登榜”仪式,不仅是为了记录一个名字和一份荣誉,更是对蕴含在金牌背后中华体育精神和河北射击射箭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