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年河北省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业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8月15日,2023年河北省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党建业务交流活动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出席并讲话,各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

田军指出,本次交流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提升思想认识,增强业务能力。在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中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领导力。二要完善监管扶持,构建更加科学有力的综合监管体系,促进社会组织活起来、动起来。三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不断优化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体系,提升行业管理能力水平,开创河北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活动邀请了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牛冬彬向大家作了题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与风险防范》的专题授课。从社会组织基本理论、我省社会组织基本情况、制约社会组织发展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社会组织如何加强内部建设和防范风险、完善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等五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如何切实治理社会组织及防范有关风险。大家纷纷表示课程贴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未来将努力把学习内容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去。

活动还邀请了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河北省全民健步走协会、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河北省信鸽协会、河北省足球协会、河北省昊宇体育俱乐部负责同志开展了党建业务经验交流分享,汇报协会工作情况与明年的工作思路,起到了加强联系、增进感情、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作用。

根据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对省级体育协会加强监督管理的意见》要求和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近年来,社体中心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党建业务培训交流活动,省属体育类社会组织对党建工作日益重视,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提升。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化为有效覆盖。体育社会组织也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供更多优质、便捷、高效、实惠的公共体育服务产品,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体育社会组织特殊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