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按照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日,省体育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体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田建功、田军、李怀英、刘杰、王春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冬奥场馆后续利用、群众性冰雪运动和退役运动员安置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和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聚焦加快体育强省建设路径、后奥运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专业竞赛场馆建设等问题,深入基层、深入运动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察实情、谋良策、解难题,形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为河北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王彪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是理论学习学以致用的体现、是检视整改成果的体现、是建章立制的基础,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开展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二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充分研究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不断完善调研报告,力争问题抓得更准,提出的解决对策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三要边调研边整改,把整改工作体现在调研的全过程。针对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列出台账,统筹安排,逐一整改。四要建章立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围绕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形成一批管根本、管长远、成体系的制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局机关各处室和驻局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