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省体育惠民工程第二季度调度会召开

2023年8月1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主持召开全省体育惠民工程第二季度调度会并讲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7月20日省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和全省体育系统2023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各地体育惠民工程任务完成情况,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强化举措,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市体育部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体育惠民工程谋划早、启动快,目前完成了全年的建设任务,成效显著。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着感情和责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推动民生工程圆满收官。一是要深入持续开展“回头看”,省级将抽查10%、市级要抽查20%、县级要抽查70%,做到100%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二是要强化开放和管理维护。各市要探索推行季度巡检制度。省体育局将研发“一键报修”系统,年内在部分市试点推广。三是要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地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媒体作用,充分展示全省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成果、特色亮点。省体育局将编印2023年体育惠民工程宣传图册,10月份,还将召开现场交流会,晾晒成绩、选树典型、互相借鉴提高。

另一方面,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各地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群众喜欢什么就建设什么”的思路,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补齐短板,抓好“三个结合”【与城市改造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和美乡村”建设相结合、与老百姓急难愁盼相结合】,谋划一批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球类场地和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等项目,切切实实将体育惠民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一是加大中心场馆设施谋划建设力度。要高标准完成今年项目建设任务。要积极沟通对接国家、省有关部门,紧密衔接国家政策,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二是谋划好2024年民生工程。要广泛征集群众意愿,要打造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亮点项目,要补齐短板,要实事求是。三是将中心场馆和体育惠民工程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内容。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督导落实,省市县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推动中心场馆设施和体育惠民工程更多更快惠及群众。省体育局将按照“一周一统计、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安排,对各市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排名,对进度严重滞后的市进行通报,确保不拖全省体育工作后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体育惠民工程进展情况,张家口市、沧州市、雄安新区、辛集市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群体处负责同志和干部,各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群体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