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会

7月21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田建功、田军、李怀英、刘杰出席会议。

 1690015537864078.png

会议现场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体育部门,各相关处室,各运动中心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彪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开局之年,全省体育系统上半年的工作卓有成效,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冬奥遗产利用整体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动作快、效果好,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稳扎稳打,竞技体育金牌计划取得突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赛事活动、健身指导深入开展,青少年后备人才倍增计划正式启动,体彩销售大幅度增长,专业场馆建设相继启动,体育强省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1690015555648575.png

会议现场

王彪强调,建设体育强省任务艰巨,全省体育系统目前仍然存在发展质量不高、创新不够、重点问题解决突破不大、发展不平衡等制约目标和任务落实的问题。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抓好体育工作、建设体育强省的根本指南。全省体育系统要借助主题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找准方向,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王彪指出,要紧紧围绕体育强省“4+1”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对照全年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市各单位要根据考核体系,认真梳理下半年工作,及早采取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解决好关键问题。全省体育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和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来谋划工作;市县两级体育部门要重点做好场地设施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两项工作,尤其是要办好专业体校,高水平谋划一批场地设施项目,全力打造城市品牌赛事;各运动中心要将金牌计划和后备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十四冬、巴黎奥运会、大湾区全运会等大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不断实现突破;各处室各单位也都要聚焦体育强省建设,抓好重点工作。三要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争创一流。有评比有考核的工作,都要做到争先进,多拿牌。四要尽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市县两级体育部门要高质量高水平谋划一批中心场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球类场地项目;各级体校聚焦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在教练引进、设施配套等方面谋划项目;各运动中心要围绕金牌计划、后备人才培养和解决关键问题谋划一批项目。省体育局将以项目为导向,坚持成熟一批,支持一批的原则,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开展。五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反兴奋剂、赛风赛纪、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开展好基层体育运动学校反兴奋剂专项整顿工作,全面加强反兴奋剂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全省反兴奋剂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彪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落实水平,把体育强省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运动员为中心,为基层服务,为运动队服务的思想。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健身健康的需求来开展工作,要深入基层调研,主动为运动队服务,给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生活、学习环境。二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项目建设、人才引进、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三要树立实干思想,不喊空口号,实实在在做事,拒绝无理由的不落实。四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解决难题。坚持“走出去、沉下去、请进来”,看看别人怎么办,看看基层怎么办,请专家出谋划策,围绕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搞创新。五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同总局和京津体育部门的对接。要聚焦重点,强化对重点运动员的保障力度。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