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主持召开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5月22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体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彪主持召开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娄勤俭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体育工作。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战略和全局问题的深邃思考,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政治引领、创造了历史机遇。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王彪强调,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内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中,落实到推动我省体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成效上。

王彪指出,要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体育实际,把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与检视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学用转化,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切实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现场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