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5月19日,2023年河北省体育局第二期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并讲话。培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集中采购处处长周立泉、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处长赵增群,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开班仪式

讲话中,王春要求,各参训人员要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加快政府采购项目执行进度,硬化政府采购工作监管措施,切实做好省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

培训中,周立泉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开展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环节和程序,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加强风险防控、加强需求管理和履约验收、加强电子化和信息数据共享、发挥主管预算部门的监督管理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做好体育类项目采购的经验。赵增群分别从政府采购的内涵、预算编制、采购需求管理、采购计划申报、进口产品采购、合同备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还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学员踊跃发言、提问,两位专家逐一进行了解答。

本期培训授课内容丰富详实,贴合省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的实际需求,对接下来做好省体育局政府采购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期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府采购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信心。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驻局纪检组有关同志,纪检调研组相关人员,社会代理机构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