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5月9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省体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彪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景武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李聚山教授作专题辅导,对“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王彪、李东奇、田建功、李怀英、王春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王彪局长讲话

围绕如何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王彪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办人民满意的体育。要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当成重要目标和责任,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增强其体魄,健全其心智,给每一个有运动天赋的孩子实现梦想的机会;要牢固树立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思想,在管理、训练、教育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二是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发展之路。把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结合起来,推动体育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要求,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创新体育发展机制,更好地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更好服务人民。四是要牢牢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不断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要沉下去、走出去、请进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解决制约全省体育发展的关键问题。五是要牢牢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处理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的关系,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关系,场地设施和项目发展的关系,区域之间和城乡之间的关系,各项目之间的关系,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的关系、场地建设和场地运营的关系,抓发展和抓收入的关系,中心工作和保障服务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六是要牢牢把握胸怀天下的要求,把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作为体育永恒的主题。要始终强化为国争光教育,抓实“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要强化开放思维,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用好国际国内资源,办好河北体育。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