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举办局系统安全、消防培训班

5月9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安全、消防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局党组体育强省“1+6”行动方案和“4+1”工作重点及六个支撑措施具体要求,以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局系统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举办局系统安全、消防培训班,充分表明了局党组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对于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作为本次培训班和今后工作的精神指引和行动指南,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在深入学习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理论水平。在培训期间要积极主动,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排除干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要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的内容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从而实现学以致用的目标。三要注重学习转化,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单位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真正把理论知识转化成工作方法,从而提高能力水平。四要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体育人形象。本次培训班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参培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展现体育人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封闭式管理。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培训质量,邀请了省委政法委、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北经贸大学、红十字等单位安全方面的教授、工程师进行授课,重点讲解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消防应急逃生、安全生产日常管理、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内容;教学形式上采用了专家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还安排了现场参观、应急演练、实际操作等环节,既注重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又着力营造场景模拟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具体负责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