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统计局2022年第四统计督察组向河北省体育局反馈统计督察意见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河北省统计局于2023年5月8日向省体育局反馈了统计督察意见。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素君代表第4统计督察组通报督察意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第4统计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授权,2022年12月28日至12月31日,河北省统计局第4统计督察组对河北省体育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察。

督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体育统计体系,认真开展体育产业、冰雪产业等统计调查,有效保障了体育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督察发现,省体育局统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存在欠缺,统计调查工作开展不够规范等。

督察组向省体育局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一是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本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二是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全省体育统计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深化统计求实举措,扎实推进体育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整改情况应在收到函件3个月内向河北省统计局反馈,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代表省体育局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大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文件和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力度。二是对照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进行深入研究和剖析,拿出硬招、实招,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严肃整改。三是全面转化督察成果,进一步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力度,规范做好体育统计工作。做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完善体育统计机制,规范统计制度和程序。进一步健全统计人员队伍,加强统计力量。进一步严肃统计工作实施,压实各统计环节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工作程序检查和数据质量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