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年承德体育消费季启动

4月30日,由承德市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承德体育消费季正式启动,承德市体育旅游招商对接会和“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同期举办。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甄毓敏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3年承德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2023年承德体育消费季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承德市体育局推出一系列精品赛事活动,以及“百家夏令营进承德”活动,“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热河谷温泉度假区”等五个精品体育研学基地和两条精品体育旅游线路,发布了一系列运动健身优惠政策及免费为体育产业企业量身打造的新媒体宣传、销售渠道拓展等举措。此外,承德市体育局还向中小学生发放首批青少年运动护照1500册,并在消费季期间将累计发放10000册。青少年凭运动护照可在合作体育运动场所进行打卡,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鼓励青少年更多参与体育运动。

启动仪式后,“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活动开启。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北斗乐跑”系列赛事将会在承德市连续举办近20场,预计吸引全国参赛选手将达数万人次,持续为承德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北斗乐跑进承德”首站定向赛(避暑山庄站)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同期举办的承德市体育旅游招商对接会上,“热河谷温泉度假区”、“云慢疏林大草原”、“天马飞行小镇”、“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承德本地的重点体育旅游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来自京、津、冀、蒙、晋、鲁、豫等10余个省市的30余家“百家夏令营进承德”代表参会,并与推介企业现场签约。

承德市体育旅游招商对接会现场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承德市体育局成功搭建起了独具承德特色的“体育+旅游”资源合作平台,并积极发挥体育健民、亲民、惠民的特有属性,激发群众体育消费热情,激活体育消费市场,推动体育健身成为人民群众新的生活方式,助力承德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