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河北·邢台)启动

4月29日,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邢台市清河县青阳广场举行,共有全省15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贾志升,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邢台市市委书记杨猛,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翟增军,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宜先,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丽霞等出席开幕式。

活动以“行走大运河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群众活动展演和开幕式两部分。上午9时整,现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舞龙舞狮、武术表演等民俗展演活动不断,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展演活动展现了群众的幸福生活,将热闹喜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群众领略了大运河民俗文化的魅力。

贾志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是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河北先后成功举办四届冰雪运动会,谋划实施了一大批场馆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河北力量。

据田军介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安排部署,“五一”前后,河北6个市21个县(市、区)在大运河河北段同步举办“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共有3万余人参加,带动全省举办近80项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带动近20万人次参与,弘扬全民健身,传承大运河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

据悉,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旨在提升大运河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运河沿线群众健身热潮,打造集全民健身、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于一体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五一”前后,河北6个市21个县(市、区)在大运河河北段同步举办“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预计将有3万余人参加,带动全省举办近80项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近20万人次参与,弘扬全民健身,传承大运河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邢台市人民政府承办,邢台市体育局、邢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清河县人民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