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

4月27日上午,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多功能厅召开,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少处处长王家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体育系统运动员技术等级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定市、邢台市、廊坊市、邯郸市、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省射击射箭中心分别进行了工作发言。

李东奇指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目的就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建设体育强省目标,推动落实体育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青少年体育工作,一体化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体育篇贡献力量。

李东奇强调,要从主题教育中吸取精神力量,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征程中的青少年体育工作。要深刻理解体育主旨原则,精准抓牢青少年体育工作主责主业,以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和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切入点,深入落实后备人才倍增计划。要组织好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竞赛工作,严格竞赛管理,严明竞赛秩序,严肃竞赛纪律,确保省运会竞赛公正公平。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统筹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科学发展。完善赛事体系,加强竞赛管理,提升竞赛质量。积极谋划区域联赛体系、学生比赛体系、学校的青少年俱乐部竞赛体系,组织冬夏令营、群众性冰雪运动会等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抓好后备人才培养,确保人才质量。强化培训,推进地市复合型团队建设。要建立考核机制,加大督导力度,认真做好倍增计划和竞赛活动的督导评估。

青少处全体人员,省体育局人事处、竞体处、经济处、法规安监处、科教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运动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竞训科负责同志及体科所反兴奋剂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青训中心班子成员,各市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