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深刻吸取教训 坚决守牢底线——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深刻吸取教训 坚决守牢底线
——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恶性事故发生。4月25日,省体育局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省领导批示要求,传达了4月25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就做好局系统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兜住安全稳定底线为目标,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局系统重大安全风险,为我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密的举措,最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隐患排查再全面。隐患排查中要克服思维惯性,坚持全方位查找问题,聚焦排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部位,采取头脑风暴的方法,把大的问题、小的问题全部拉出清单,分类制定措施,保证问题隐患排查彻底。三是问题整改再彻底。排查整治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整改上,务必实现风险完全可控、隐患全部清零、问题彻底整改,老问题不能挂账,新问题动态清零,复杂问题分类管控。四是重点安全领域再突出。要突出抓好体育系统重点安全事项,全面加强信访稳定、舆情管控、应急处置工作落实,主动防范和积极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不出、任何事不出。五是工作责任再强化。要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压实监管监督检查责任,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以责任的落实促进工作落实,实现安全稳定的目标。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各处室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