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出席第十四届全冬会备战誓师大会

4月26日,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在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召开2022-2023赛季总结暨第十四届全冬会备战誓师大会。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东奇讲话

李东奇指出,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冬运中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方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持续奋斗,迅速进入全力备战“十四冬”状态。一要从主题教育中吸取精神力量。广大冬季项目体育工作者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关心中去不断吸取力量,在危机中抢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打好北京冬奥会之后的第一仗。二要坚定信心,心怀梦想,不懈奋斗。参赛争金是河北冬季体育项目的时代责任和重大使命,冬季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医科保障人员要振奋精神,保持激情,把参赛夺金作为人生现阶段的第一梦想,把备战信念作为追逐梦想的重要手段,把十四冬赛场作为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训练中。三要聚焦科学发展,从严从细从实出发,抓好夏训备战各项工作。加强有序管理,重视训练的有用性和针对性,强化对项目特点和规律的把握认识,从时间轴、任务轴、责任轴找短板,找差距;着力解决场地、保障等相关问题。四要做好程序化参赛工作。程序化参赛方案是金牌系统的拓展,必须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和落实,要做好运动队的备战训练方案和运动员的训练方案,抓好队内考核,不断完善方案内容。五要全力保障,共同做好备战工作,再创冬季项目新辉煌。要始终把备战训练作为备战十四冬的重中之重,冬运中心要从领导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形成人人重视训练、人人参与训练、科学有序管理的良好氛围,实现青少年竞技成绩的突破式发展。六要坚决对兴奋剂说不。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反兴奋剂工作,态度要坚决,工作要细致,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七要奖罚分明,加大激励。省体育局将研究落实相关政策,加大对运动队的激励,严惩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激励运动员、教练员认真训练,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夺取优异成绩。八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局备战办要密切与冬运中心13支队伍的联系,加强指导和督导;冬运中心要全面高效推进备战参赛、经费保障、反兴奋剂工作、队伍管理、体能训练、器材保障、医科保障等工作的落实。

会议指出,全力打好十四冬,是冬运中心向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展示形象、证明实力、提交答卷的关键一仗。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争做自信担当的冰雪人。要站在加快推进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好“十四冬”的重要作用和特殊意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争做自信担当的河北冰雪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使命,不负时代,回报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和厚爱。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展示拼搏奋进的精气神。面对基础大项薄弱、公开组金牌少、尖子厚度不够、发挥不稳定等问题,冬运中心要用百倍的努力、更严的管理,提高训练备战水平,增强打赢能力。要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坚定全力以赴的必胜心。突出抓好训练的全过程管理,坚持实战实训,抓好即时评估,做好数据监控,改善运动员身体状态,提高运动竞技能力。成立“十四冬”备战工作专班,推动各项备战工作落地落实,争取拿到更多决赛资格。做好程序化、规范化参赛工作,高标准逐项目设立参赛成绩目标和具体的训练参赛方案,规范运动员选拔程序,确保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为省出战。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特别是要确保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不出任何问题。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队魂教育、模范典型宣讲等方式形成强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提升运动员的集体荣誉感。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2022-2023赛季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训练安排的汇报,宣布了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服务保障人员表彰决定,宣读了第十四届全冬会目标任务。运动队主教练代表递交了第十四届全冬会目标任务书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责任书,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科室人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

随后召开的十四冬备战分析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在逐一听取各运动队主教练汇报分析后,对本赛季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集中会诊,专门针对如何高效做好十四冬备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