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4月21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商金芳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田军,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二级巡视员王春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金宇莅会指导。

会上,商金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分析了当前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时代背景和价值,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及方法论。田建功、李怀英、王春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王彪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王彪局长讲话。

王彪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二要牢牢把握调查研究的总要求,落实好“五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三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重点内容,做到四个“紧紧围绕”,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出席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时关于体育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破解制约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重大问题;紧紧围绕本处室本单位重点难点工作和干部群众、运动员教练员长期关心关注的重要问题。四要深刻把握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聚焦制约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精准选题定题,深入运动队训练一线、全民健身场地建设一线、基层人才培养一线、赛事活动组织一线、各类指导员技能培训一线调查研究,坚决落实好“四不两直”要求,拿出好作风去调查研究。

王彪要求,做好调查研究,既要选好题,解决好重点问题,又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工作,做到五个“结合”“八个清”。“五个结合”,调查研究要与强化学习相结合,强化职责教育,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相结合,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助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与解决重点问题相结合,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真正破解工作中的疑点、难点;与督促检查相结合,既要做到调查研究摸实情,还要做到督促检查促落实;与对标学习相结合,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国家总局新的要求、政策和动向。“八个清”,底数清,政策清,标准清,标杆清,目标清,问题清,对策清,重点清。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