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到射击射箭中心调研备战训练工作

3月24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到射击射箭中心调研备战训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王彪实地到10米靶场观看运动员训练

王彪一行先后来到10米、25米、50米靶场,射箭训练场,飞碟训练场,科学实验室,射击学院教室,体能房等地,实地看望正在训练的运动员,详细了解射击和射箭运动队训练、后备人才培养及中心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调研了智能枪弹库和枪弹管理情况。

王彪在射箭训练场与射箭教练详细交谈

王彪在科学实验室了解运动员运动数据

随后,王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射击射箭中心主任蔡亚林关于射击射箭中心总体情况、射击学院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详细询问巴黎奥运会、全运会备战训练、青少年人才选拔培养、反兴奋剂工作开展等情况,与参加座谈会的射击射箭中心教练员、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王彪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彪对射击射箭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射击项目一直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河北射击有着优良的传统、辉煌的历史、良好的基础,对河北竞技体育和中国射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面临新的瓶颈、新的挑战和新的问题。射击射箭中心正处在一个不进则退的关键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找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咬紧牙关,勇于奋斗,不断拼搏,实现二次创业。在保持河北射击事业长盛不衰的基础上,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为河北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彪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努力开创河北射击事业的二次辉煌。在确保完成巴黎奥运会、大亚湾全运会目标任务的同时,着眼未来,再确定一个更高的目标,以加快推进中国射击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射击事业发展新平台,系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后备人才培养和科研教学工作。二要发扬艰苦拼搏的精神,解决重点问题,抓好工作落实。全面聚焦巴黎奥运会和大亚湾全运会,明确重点队员、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从训练、科研、保障、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抓好落实。三要坚守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问题。重点抓好反兴奋剂、枪支安全管理和运动员伤病预防等工作。“一把手”是安全第一责任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练员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安全工作制度化。四要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围绕共同的理想目标,团结一致、奋勇前行,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对标先进、不断突破。五要坚持精兵之路,重点支持优势项目。把有限财力和资源要集中到优势项目上,继续扩大项目优势。

座谈会现场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经济处、法规处、科教处、体科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