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强化河北籍国家队奥运备战运动员的科技服务保障水平,实现合作共赢,3月21日,河北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总局科研所党委书记、所长曹景伟出席签约仪式。

曹景伟表示,在双方合作中,总局科研所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通过机能监控、体能训练、技术分析、运动康复、心理辅导等综合科技手段,为河北籍国家队备战运动员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等国际重大赛事提供科技攻关和科技保障。

李东奇指出,总局科研所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签约标志着河北体育局与总局科研所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河北省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引领,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协调发展,在东京奥运会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北京冬奥会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有序推进,体育产业提档升级。希望双方在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互补,联合为河北省在训国家队运动员打造全周期科技服务精准保障体系,在机能监控、体能训练、心理辅导、疲劳恢复等科技攻关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2025年大湾区全运会等重大赛事再努力、再拼搏,为河北省、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