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省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局机关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田军,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英,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会上,李东奇传达了全国两会主要会议精神,田建功传达了倪岳峰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和3月1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田军传达了倪岳峰书记在3月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彪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党之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省体育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全国两会各项安排部署,结合河北体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彪在会上讲话

王彪强调,要深刻领会倪岳峰书记在3月1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思想要解放、观念要跟上,精神要奋发、干事要进取,态度要坚决、落实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机制要顺畅,请示要主动、报告要及时,工作要严谨、做事要较真”六条要求。这六条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河北体育系统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省体育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对照各自的工作,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六条要求落实到位。

王彪指出,省体育局去年的工作圆满收官,今年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省体育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全省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全力以赴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瞄准“冬奥场馆赛后利用成为国际典范、河北冰雪运动进入全国前列,竞技体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具备申办举办全运会竞赛场馆设施基本条件,后备人才培养形成健全完整体系,体育产业成为河北支柱产业”六个目标,扎实推进“4+1”工作重点和6个支撑保障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彪强调,抓落实必须贯彻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六条要求,着重解决好六个问题。一要解决好精神状态和思想观念的问题。要有目标、有责任、有激情,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摒弃按部就班的老思想、旧办法和惯性思维,围绕新目标探索新思路和新办法。二要解决好工作路径和工作重点的问题。要根据确定目标研究实现路径,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点,努力解决好卡点堵点问题。三要解决好发展和安全的问题。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提高认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着重加强反兴奋剂管理,切实抓好赛风赛纪、舆情管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四要解决好落地和落实的问题。要及时分解目标,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时间明确,实现任务落地;要加强调度检查、督导考核,推动任务落实。五要解决好标准和效率的问题。有高标准才能实现高质量,坚持高质量必须要有高标准。单位和个人都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注重细节。同时提高工作效率,纠治推、拖、绕、躲、慢等问题,拒绝无理由不落实,领任务必须报时间,上级要求的必须严格按上级要求时间、标准去落实,局办公室要加大通报和督办力度。六要解决好教育和管理的问题。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党组织延伸到最基层,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带动团建、带动队伍管理。要把思想教育作为总开关,以“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主题实践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大对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思想教育力度。要强化管理,突出严字当头,把管理机制建起来,通过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特别是运动队要推行半军事化管理。

王彪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省政府对上对接、下沉调研的要求,要与体育总局和国家队保持经常性联系和对接,围绕巴黎奥运会和米兰冬奥会夺金点、冲金点寻求支持,为河北运动员争取最好的保障和最好的机会;要走出去对标先进,通过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要沉下去到基层抓落实,工作在一线,问题也在一线,坚决杜绝高高在上和纸上谈兵;要加大调度督导考核力度,局党组和各相关综合处室要定期调度、定期督导、定期通报,要强化会议调度、现场调度和考核制度落实,一抓到底。

会议现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机关全体公务员,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大院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运动中心主(总)教练,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运动中心主(总)教练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