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3月3日上午,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七届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审议完成大会各项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名誉主席李东奇,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蔡亚林作工作报告。过去几年,协会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射击项目再创优异成绩,新设射箭项目发展势头良好,赛事杠杆作用有力发挥,项目宣传工作明显推进,人才培养机制逐步健全,为中国体育、河北体育发展贡献了自身力量,为发挥体育在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国人全面发展水平等方面做出了贡献。相信在新⼀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定会蓬勃发展,河北射击射箭项目定会再开新篇。

王国亮对协会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推广射击射箭竞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射击射箭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国际赛场争金夺银,为国争光,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作,充分发挥普及推广作用,为我省射击射箭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深化体育改革,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普及推广,注重赛事公平、团结广大会员、保持优异成绩;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发展全过程,推动完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内部管理机制,真正把协会办成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专业化品牌社会组织,在履行使命担当中彰显时代价值。

李东奇对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河北射击射箭运动发展的各界代表表示感谢。他要求,河北射击射箭协会要守正创新,科学训练下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12个“一”的训练工作方针等,都是河北历代射击人所创造出来的成功的管理训练的科学方法,要继续坚持科学指导,摒弃糟粕,推动河北射击运动不断发展;要抓住机遇,认真梳理、领会用好国家各项政策,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教育厅等部门的合作,着力解决项目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射击射箭运动后备人才选拔培养、退役运动员安置等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踔厉奋进,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场地、学校以及各类基地、训练营等,盘活全省资源,按照新一届委员会的规划要求,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规范有序,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分工明确、责权明细,不断增强自身建设,配置专业人员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着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贡献河北射击射箭力量。

会议选举董得良为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第八届委员会终身主席,李东奇为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主教练常静春为主席,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蔡亚林为常务副主席,其余副主席由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优秀运动员代表以及热心支持射击射箭事业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组成。

新当选的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常静春作了工作规划,他表示,要抓住体教融合新机遇,以推进校园射击射箭组织建设,建立一批射击射箭特色学校,多渠道为校园提供射击射箭运动培训服务等六项举措为抓手,夯实射击射箭人才基础;要充分发挥赛事的杠杆作用,通过优化省运会射击射箭比赛设项、承办高水平竞技赛事等方式,创建多层次品牌赛事,让射击射箭运动成为大众运动新时尚;要开门办体育,推动河北省射击射箭项目的产业化发展、推动全省射击射箭运动数字平台建设等,汇聚射击射箭运动社会合力。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国射击协会、中国射箭协会向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河北衡水中学、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张家口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进行了经验分享,两百余名河北省射击射箭界代表、嘉宾及媒体莅临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