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2023年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3月2日,河北省体育局2023年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邢秋洁、二级调研员陈湘军、副处长张伟宏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田建功主持。

图片6.png

会议现场

对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王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直接关系到体育事业的发展速度,关系到发展质量和效益,关系到廉洁规范,抓好财务管理工作也就抓住了整个业务工作的关键点。二是要切实抓好五个重点环节。要抓好项目谋划,做到提前谋划、科学谋划、远近结合、形成储备,谋划项目要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提前论证可行性,坚持节约预算,严格决策程序;要加大项目的推进落实力度,凡是定下的事一定要做好计划,落实责任;要切实规范项目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实施;要强化事后的监督,做好跟踪审计和绩效考核;要切实做好资产的后续管理,完善资产管理的配套措施,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杜绝资产流失、浪费和闲置现象。同时,要处理好进度、质量、廉洁、安全、效益的关系。三是经济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要做好指导培训,严格把关,强化督导,抓好服务和协调,落实好全过程和事后的监督管理。

图片7.png

王彪局长讲话

田建功指出,本次会议强调了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特别是对“一把手”抓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一是要紧盯资金支付进度,二是要及早谋划预算编制项目,三是年底要交账对账,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亲自推动,强化措施,做好工作。

王春就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打牢制度基础,完善制度体系;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抓好项目关键环节的监管;四要进一步加快执行进度,早谋划、早统筹,加快项目实施;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

邢秋洁在讲话中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学、早、干、快、实、看”六个方面,对省体育局财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给予指导。

图片8.png

会议现场

会上,体育局经济处总结了2022年财务管理工作,通报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布置了2023年重点工作,宣读了《河北省体育局强化预算刚性执行六条措施》;基建装备保障中心通报了2022年政府采购执行情况;奥体中心代表各处室、各单位宣读了《2023年预算资金管理使用承诺书》;竞体处、运动技术学校、射击射箭中心、游跳中心代表各处室、各单位向王彪局长递交了《2023年预算资金管理使用承诺书》;群体处、自行车中心、体科所代表各处室、各单位就加快2023年预算执行作了表态发言。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体育经济处、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共约100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