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法规安监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要求,2月10日上午,法规安监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体育强省上来,结合全面推进提升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学习实际,对标对标,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总结讲话。机关党委委员、竞体处党支部书记刘杰同志莅临指导并作点评。

田军副局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开得高效务实,体现了法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的高素质、展示了党支部工作的显著成果,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针对今后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讲政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抓好法治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赛事监管等重点工作,把法规安监工作干好、干实。二是要讲团结。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把处室的每一项工作做明白、做清楚、做极致。三是要讲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交流学习感悟、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会前,法规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会议方案,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封岳强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并作对照检查,对照党支部职责、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干部分别进行当面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的发言着重体现了三个重点。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信仰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问题和发展瓶颈,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方面,结合主责主业和各自负责工作,全力做好制度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三是坚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各项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刘杰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法规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安排、组织推动;会议组织严密,会议方案制定、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工作准备比较充分细致;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党支部针对发现和查找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整改措施务实;开展批评严肃坦诚,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点问题比较直截了当,实事求是,体现了同志间的真诚,达到了相互帮助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