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月10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省体育局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渭及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厅级主任崔雪芹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制定了《省体育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周密部署;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认真进行了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紧扣“六个重点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省委第十三督导组对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彪同志代表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王彪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刘玉渭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会议程序严格严密、查找问题深刻坦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省体育局党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体育局新的更大贡献。

王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体育局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目标为引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体育系统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全力推进冬奥场馆后续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一体推进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发展,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强化人才、创新、管理、项目、体育文化、考核激励“六个支撑”,在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中拿出新招硬招实招,推动各项工作夯基础、补短板,上水平、提质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