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体育工作会议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月17日,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省体育局机关七楼党组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法规安监处处长封岳强主持。

会上,封岳强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022-2023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体工会等会议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

图片1.png

图为主会场。

就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田军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疫情政策放开,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单位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节前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分析会,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二是把握工作主动,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要抓好公共领域安全工作,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危险化学品)安全、房屋和建筑工程安全;抓好体育特有领域安全工作,包括赛事活动安全、运动员训练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竞技运动枪弹安全、“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经营高危险体育项目安全。三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春节前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守土尽责,对本单位的矛盾纠纷风险点进行细致梳理,特别是一些信访积案、重访案,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指定专人负责,靠前做好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避免出现越级上访、进京上访,避免发生极端个人行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四是压实安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真正把各方责任压到点上,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有人抓,以责任的落实夯实工作根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做到真研究、真部署、真落实;班子成员要把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视为“份内职责”,靠上抓,抓具体,守好各自的“责任田”,把“一岗双责”承担好、落实好。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严肃处理工作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较真碰硬,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不留死角,不讲情面,立即整改到位。要按照既定计划和工作方案,紧盯安全稳定细节和薄弱环节不放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效率、以快制快,遇到突发安全问题,及时反应,快速应对处置,避免情况失控。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处置上报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会议采用小鱼易连会议系统召开,主会场在省体育局机关七楼党组会议室,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和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设立分会场,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安全副局长、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