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特布不落帮扶村调研慰问

1月16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专程赴特布不落村开展调研慰问,看望特布不落群众和驻村干部,为全体干部群众送去美好祝福,与县乡村干部举行座谈会,听取驻村帮扶情况汇报,提出下步帮扶工作重点和要求,并就如何深化局地合作、抢抓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宝贵契机、推动尚义县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等问题,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王彪深入互助院看望在村老人,并为大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祝福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孟献桃老人家,王彪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取暖等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老人们的需求和冷暖放在心头,多与老人谈心、拉家常,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千方百计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老人们生活幸福、安度晚年。在看望79岁的老支书李贵时,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后,王彪饶有兴致的询问了老人当支书时村里发展等各方面情况,鼓励他发挥余热,带领村民多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帮扶意见和建议,使全村干部群众紧密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村庄建设的更加美好,真正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王彪先后来到特布不落综合服务大厅、闲置院落改造民宿、体育文化公园和新建成的2处体育小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面临问题、存在困难、作用发挥情况和下步打算,逐一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期望。在村“两委”,他逐一查看了驻村干部的住宿、办公等情况,叮嘱大家抓好帮扶工作同时,也要注重生活、学习,加强自我约束,搞好自我管理,提高安全意识,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在与县乡村干部的座谈会上,王彪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发言,对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尚义县和满井镇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更好落实帮扶责任、做好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驻村帮扶工作要坚持在县镇领导下开展,深入学习领会县镇乡村振兴工作总体部署,自觉将帮扶思路、帮扶重点置于县镇的要求下推进,努力在县镇领导下发挥最大帮扶效应。二是驻村帮扶工作要强化可持续发展理念,紧贴村庄实际、群众困难、村民所盼研究帮扶思路、谋划帮扶举措,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着力提升特布不落村自主发展能力,努力解决村民最关心、村庄发展最急迫的事情。三是驻村帮扶工作要更好发挥体育优势,将体育文章做足,既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对接,争取局系统对帮扶村的支持,也要注重发挥市场作用,撬动社会力量助推村庄建设,特别要注重挖掘坝上地区特色农产品价值。四是驻村工作队同志要自觉向县镇干部学习、自觉向群众学习,在深入群众中了解农村实际,在具体工作中扩大见闻、增长本领、锤炼作风、改造思想,更好提升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能力。同时,王彪要求驻村工作队发挥好联系局系统和县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局县深化合作、互助发展。

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活动,尚义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满井镇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