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长城岭基地调研冬季项目运动队训练备战工作

1月15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赴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就我省冬季项目训练备战开展调研。

王彪观看了在长城岭训练的省U型场地队、省男子排球队、雪上项目青少年训练营运动员的训练,走访了运动员公寓楼、竞技表现中心体能馆、排球训练馆,听取了冬运中心关于近期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参加全国锦标赛、“十四冬”训练备战和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的相关情况汇报。

1673858850803403.png


王彪指出,今年雪季在刚刚结束的几项全国锦标赛中,冬运中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河北作为北京冬奥会的联合举办地,一定要在冬季项目竞技体育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狠抓训练,做好“十四冬”和米兰冬奥会备战保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着眼长远,加强政策引领,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冬季项目苗子运动员培养、输送机制。三是要继续科学研判,优化项目布局,引进国内外优秀教练员,提高生活训练质量和水平。四是要继续加强管理,尤其是训练安全方面,要完善考核制度,科学设定考核指标,通过管理要效益、要成绩。五是要继续保持不骄不躁,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中心领导班子、教练员、管理人员和运动队工作人员要继续踏实团结做好本职工作。六是要用好后冬奥遗产优势,切实利用好我省得天独厚的场地优势,努力在雪上技巧类、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等项目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1673858888553603.png

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王彪局长要求,进一步优化训练方案和布局,细化管理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冬”和米兰冬奥会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