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与张家口市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

加强冬奥遗产利用 提升冰雪运动水平

省体育局与张家口市政府召开共同推进冬奥竞赛场馆赛后利用和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工作座谈会

12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与张家口市政府召开冬奥竞赛场馆赛后利用和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工作推进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刘海峰主持。

省体育局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刘海峰汇报了冬奥竞赛场馆赛后利用和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工作进展情况。王悦路汇报了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总体情况。田建功介绍了省体育局关于冬奥场馆后续利用和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克良指出,筹办举办好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高质量推进冬奥场馆的后续利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发展后奥运经济,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张家口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体育局和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指导支持下,抢抓黄金窗口期,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放大冬奥效应,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提供强大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张家口贡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必将为张家口市的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家口将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全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更好地以体育赋能振兴、支撑发展。

王彪指出,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要求,也是衡量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省体育局会同张家口市积极对接国际体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兄弟省市和省内外各类资源,已在冬奥场馆及周边区域举办国家级、省级专业赛事31项,争取16支国家集训队、21支省级队伍到冬奥场馆驻训,与北京、黑龙江等11个省份签订利用冬奥场馆设施进行训练比赛的协议。2023年计划在冬奥场馆及周边举办赛事、训练、培训、活动133项,其中国际级10项,国家级29项,省级94项。下步工作中,省体育局坚持把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和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挖掘各类资源,重点在赛事、训练、培训、活动四个方面全面支持张家口用好冬奥场馆,努力把张家口赛区打造成为集高端赛事、专业训练、科研培训、大众活动为一体的世界级滑雪胜地,打造成为冬奥场馆赛后利用的国际典范。建议张家口市围绕冬奥竞赛场馆赛后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和业主单位要组建专门团队,与省体育局共同做好国际体育组织、国家体育总局、兄弟省市各类资源的对接和争取工作;二是场馆业主要进一步完善场地设施、优化运营团队、制定服务标准、完善服务价格和兴奋剂管理等,具备全方位承接赛事活动能力;三是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要充分发挥冬奥场馆的设施优势,将冰雪竞技人才培养作为后冬奥冰雪运动发展的重点,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为省队、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全运会、奥运会上争金夺牌。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张家口市政府、长城新媒体集团设分会场。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经济处主要负责同志,张家口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职,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兴垣集团、全季体育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崇礼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长城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