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省总工会沟通对接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

10月20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行赴省总工会沟通对接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为民和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立群等同志出席。

 图片4.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介绍了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的总体情况,群众体育处处长马金亮介绍了《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省总工会副主席韩立群介绍了组织全省各级会员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宣教网络部部长田恒海、财务部部长耿洁和宣教部副部长李会芹分别对在省直工会系统开展冰雪运动发表了意见建议。

 图片5.png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讲话

王彪同志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关于冰雪运动发展的指示要求,近日省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河北省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以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为抓手,不断提高经常性参与真冰真雪运动群体规模。工会系统在推动冰雪运动进企业、进机关工作中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希望省总工会加强对“三进”工作的指导,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共同完善《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全面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冰雪运动深入开展。省体育局将进一步为全省工会系统参与冰雪运动推广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6.png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为民讲话

齐为民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冬奥会筹办举办和冰雪运动发展,后奥运时期冰雪运动方兴未艾。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是推动我省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省总工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冰雪运动进企业、进机关纳入工会重点工作,会同省体育局共同完善好“三进”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好工会系统各项政策,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全力推动冰雪运动进企业、进机关工作有序开展。

省总工会宣教网络部、财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众体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