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彪赴省教育厅沟通对接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

10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行赴省教育厅沟通对接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和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等同志出席。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马金亮介绍了《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石岩介绍了校园冰雪运动开展情况。与会同志就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主要目标任务、政策支持、保障措施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图片2.png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讲话

王彪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要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10月14日省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河北省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工作方案》。省体育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为抓手,不断提高经常性参与真冰真雪运动群体规模,冰雪运动进校园是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建立体育、教育常态化会商机制,进一步做好冰雪运动进课堂工作,全面推动校园冰雪运动深入开展。省体育局将在资金、场地、器材等方面做好全方位服务。

 图片3.png

省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讲话

董兆伟同志表示,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是推动后奥运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省教育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与省体育局加强会商,将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纳入全省教育系统考核范围,根据各地冰雪资源实际情况分区域抓好落实。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省体育局办公室、群众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