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3日,河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河北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群体处处长马金亮主持会议。

会上,保定市、承德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正定县、邯郸市涉县、廊坊市固安县政府,以及阜城县霞口镇、定州市高蓬镇政府分别围绕模范市、模范县、模范乡镇创建工作发言,田建功对创建工作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田建功指出,河北在大力推动保定市、涉县创建全国模范市、县的同时,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创建工作,要层层培树标杆典型,充分发挥其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抓牢这一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补短板、强弱项,为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田建功强调,要抓紧抓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创建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亲自推动,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并将创建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二是进一步落细落实创建标准。要高质量制定创建方案,量化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推进举措,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要突出场地设施建设这一重点和短板,加大中心场馆、节点场馆、群众身边场地设施和户外场地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速提效,优化创建周期。按照每年“成熟一批、评估一批、挂牌一批”开展创建工作。2023年,全省至少建成1个模范市、23个模范县(市、区)、48个模范乡镇(街道)。四是进一步抓实抓细创建措施。各地要多方筹措,加大资金统筹、配套力度。市县体育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

田建功要求,全省创建工作要上下联动,确保创建工作突显成效。一是加强交流督导。要通过推进会、实地检查、现场观摩等方式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二是资金实行以奖代补。省级对创建单位不再提前下达转移支付资金支持,需经评估合格后,再予资金奖励。创建成果将作为中央、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和健身器材配套、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地要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创建成果,提高社会关注度、参与度,形成创建工作共同推动,创建成果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体育局群体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相关单位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