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春赴水上中心潘家口训练基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落实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9月27日下午,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带领第六包联工作组到水上中心潘家口水库赛艇队训练基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水上中心副书记张宏峰就赛艇队食堂管理、反兴奋剂、人员及训练管理、转场训练比赛、赛事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工作组对运动队餐厅、体能训练房及码头设施等地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王春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所有人员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及警示教育主题学习,尤其是要根据水上项目特点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如下水训练、水中自救、转场交通路线、消防设备使用等专业化安全知识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实做细排查整治工作。要做好消防、食品、燃气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基地安全生产档案管理,要分门别类地做好从排查到整改全过程的记录。三是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应急预案。水上项目是户外项目,要做好高温、强降雨、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的应对方案,加强对极端天气预报的关注,及时研判训练风险点,保障训练安全。四是做好与当地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建工作,要将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与当地主管部门及时沟通,做到共排查、共整改、共安全。五是在做好竞技备战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助力扶持当地体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