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政治责任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9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严鹏程副省长在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研究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任务,全力做好全省体育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李东奇传达了9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严鹏程副省长在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2.png

王彪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既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就当前来说,没有比这项工作更重要的,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目前所处的特殊时期、关键时刻,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个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用最严密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3.png

王彪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克服平常思想、惯性思维、侥幸心理、麻痹大意、大而化之的思想认识,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肃对待,维护好河北体育发展稳定的大局。二是责任要再落实。按照“三个必须”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分管部门(处室)单位的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检查落实;压实单位“一把手”领导责任,各单位是安全工作的主体,单位“一把手”是安全第一责任人,“一把手”必须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调度;压实监管处室(部门)监督检查责任,法规安监处要牵头制定体育系统安全政策制度,要督促有关单位加强重点领域的行业监管。三是对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改。要用“放大镜”排查,全部排查到位,在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要彻底整治原有问题,防止反弹复发。各单位“一把手”要组织到现场对涉及隐患进行再排查,要全方位查找问题,各单位都要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同时,把工作重点放在整改上,务必风险完全可控、隐患全部清零、问题彻底整改,要做到老问题不能挂账,新问题动态清零,复杂问题实行分类管控。四是牢牢抓住重点领域。重点抓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行车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老旧房屋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体育领域重点抓好赛事活动、枪弹管理、高危项目、兴奋剂、体育场馆、体育销售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与研判。

王彪强调,要突出体育系统重点安全领域和重点安全环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应急处置、督导检查等工作落实,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堵塞漏洞,主动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大事不出、小事不出、任何事不出,为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体育力量。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全员核酸检测,运动队、学校区域继续实行分区分级管理,同时,做好经营性体育场馆防疫工作,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快解决现有信访案件,加强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舆情管控工作要转变思维方式,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指导,加强舆情处置管理,确保事态可管可控;应急处置工作要评估一下本单位的干部有没有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行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做到万无一失。

李东奇指出,各级体育部门、各个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全面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的部署,全面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让每一位同志认清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认清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意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抓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会议安排和省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省局要尽快派出督导检查组,要依规依纪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切实维护体育行业工作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图片4.png

本次会议通过省体育局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机关各处室、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和驻石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