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2022首届新生见面会隆重举行

2022年9月6日上午,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首届新生见面会在射击学院隆重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及河北省射击射箭中心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射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任课教师代表及新生参加。

会上,河北体育学院杰出校友、奥运冠军庞伟和杨皓然分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2022级新生献上诚挚的祝福,并嘱咐学弟学妹珍惜机会、矢志射击,锚定中国射击乃至世界射击的最高领奖台和发展平台,在射击运动发展的不同赛道上,紧盯靶心、奋力拼搏,成就自己、奉献社会。

2022级新生代表田珈铭发言。他表示,要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在河北体育学院射击学院的这片热土上,按照“精一惟新、砺行竞远”的要求,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

学生导师常静春在发言中指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射击项目精益求精的精神,用心做好射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射击行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宣读了《射击学院运动员比赛奖励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寄语各位新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框架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中国首个射击学院的首批学生,要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国家意识、责任意识、荣誉意识,勇于担负时代所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增强独立思考能力,处理好“有用”和“无用”的关系,多读“无用之书”、做有用之人,做到知行合一、道术兼修;要谨记“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做到自律自省、诚实守信、遵规守矩、求真务实,做最真实、最强大的自己。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代表省体育局向来自13个省份的射击学院首届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

李东奇指出,为了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射击项目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1年10月,局党组研究决定筹建射击学院,并成立了筹建小组和专家团队。

他表示,射击学院将聚焦行业紧缺人才,设置专业教练、科技助力、赛事组织与运营、体育教师等多个就业方向。他要求,学院全体人员要拿出射击项目“打头阵”的魄力、发挥射击项目“精细化”的优势、保持“自己和自己比”的劲头,将射击学院建成一所全国一流、全球知名的集教学、科研、训练、赛事、培训、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的综合性、领创型射击学院。

为了欢迎首届新生,在新生见面会前,射击学院领导还为新生发放了学习工具包,组织新生们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